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七夕】巧手缝挎包 弘扬 “七夕”文化

作者:王琪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8/5 18:45:32 人气:13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5.jpg

七夕是我国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和发扬良好家风家训,推动好家风好家训传承及文明家庭建设工作,8月4日,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巧手缝挎包,弘扬‘七夕’文化”暨家风家训主题交流活动,社区邀请辖区里最具代表性的八对模范夫妻来参加活动。

“七”待已久,“夕”望有你。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每对夫妻分享他们的优良家风,展示了他们十几年来在生活中齐心育子女、互尊互爱的经验事例,弘扬了家风家训新风尚。

巧制挎包,配合默契。“先拼接好,自己心里要有个雏形,然后穿针按照拼接缝制……”志愿者进行现场演示和手把手教学,大家全神贯注听着,将每个步骤都记下来,并随着志愿者的指导进行缝制。一根根丝线在一双双巧手中翻转、穿梭,夫妻相互配合,交流技巧,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赠送相册,相伴寄语。志愿者为每对夫妻送上一本相册,这几对夫妻聊聊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重温多年来风雨同舟的甜蜜往事,共同分享彼此的爱情点滴。最浪漫的事不是轰轰烈烈、一时兴起,而是细水长流、相濡以沫、共度一生。活动结尾,社区祝愿每对夫妻和和美美、幸福相伴。

此次活动宣传了家风家训,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和家庭观,促进了家庭和睦,让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

增进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以好的家风家训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不断提高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王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1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