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邱村镇:老年助餐点让群众得“食”惠、享幸福

作者:李辰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8/8 19:40:37 人气:171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3.jpg

刚到晌午,邱村镇施村村老年助餐点内充满了欢声笑语,8月7日,该村老年助餐点开启试运营,村内的老大爷、大妈们纷纷慕名前来,品尝丰盛美味。

走进老年助餐点,宽敞明亮的厅堂内,设置有七八张光洁的长餐桌,很多老人都已打好饭食正在就餐,还有一些老人在窗口边有序点餐。助餐点内的文化墙上张贴有各类健康饮食知识、节约粮食宣传标识以及一些规章制度,空调、消防栓等设备一应俱全。    

“老年助餐点采用分餐制,既能保证安全卫生,也能通过按量取食减少浪费。”施村村党委书记陈宗祥表示,老年助餐点全力确保干净卫生、菜品丰富,助餐点每周一到周五中午运营,每天都制定有不同的菜单,三荤三素一汤保证品类多样,菜品咸淡适中,避免辛辣刺激,配菜也讲究搭配,做到营养均衡,适应老年人群体需求。

小餐盘里装有大民生。“村里很多年轻人白天都去开发区企业上班了,留下一些老年人在家‘烧小灶’,既辛苦又吃的不是很好,办老年助餐点是一件惠民好事。”陈宗祥介绍,老年助餐点大概能容纳60余人同时就餐,80岁以上老人和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每人每餐收费3元,60到79岁的收费5元,18到59岁的青壮年则收费12元,在保障经营成本的同时,尽可能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实惠。

“天气热,我一把年纪了做饭实在辛苦,这里环境好,菜又多又好吃,价格也不贵,是个好地方。”一位老大妈高兴地说。

目前,该村老年助餐点还处于探索发展阶段,陈宗祥表示,许多运营环节与举措还不甚完善,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找出问题并不断改进,切实为本村群众做好服务。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养老服务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近年来,邱村镇紧抓暖心宜居乡村建设,不仅全力做好老年低收入群体救助帮扶保障工作,还时常组织老年群体开展免费体检、爱心理发服务,同时不断完善乡村休闲健身点建设,大力推动送戏下乡等,满足老年群体物质和精神各方面需求,让乡村振兴的成果真真实实地惠及群众。(李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2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