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以必胜的信心、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擂战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8/9 18:24:36 人气:345  加入收藏  标签:

八月广德,草木葱茏。市貌日新月异,街道靓丽整洁,交通安全通畅,市民文明有礼,这些都汇聚成广德的文明“底色”。

从2020年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到现阶段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广德对城市文明的追求从未懈怠。不久前召开的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标志着广德的文明创建工作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上。全市上下要立即重整行装再出发、厉兵秣马再奋进,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擂战,让广德这座文明之城成为更多人的“向往之城”。

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擂战,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对全国文明城市的优中择优,是文明城市的标杆,必然能在更高层面、更高水平上提升城市品位、增添城市魅力、凸显城市气质、推动城市发展。对广德而言,则更具深意: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争先进位的必然选择、是加快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服务群众的主要抓手、是凝聚人心的现实要求。同时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更有信心,信心来自于扎实的工作基础、高效的创建机制、干部的倾情付出、群众的鼎力支持。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正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强化“创则必成”信念,拿出“舍我其谁”的气概和“勇争一流”的作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补短板、强基础、促达标、重长效,做更高水平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让创建成为推动广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精神支撑。

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擂战,必须协同发力、全力攻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创建标准更高、难度更大、竞争更激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以过硬的作风能力和扎实的工作成绩,齐心协力打好创建攻擂战。要完善领导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树牢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把创建工作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平台,用好调度、督查、观摩、考核、问责等手段,真正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舆论宣传,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着力深化拓展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实现全域、全员、全程、全面创建,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争创“典范”带来的可喜变化和巨大实惠,以强大的工作合力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向纵深。

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擂战,必须寻标对标、以人为本。要对标省内外标兵,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差距不足,创新路数打法。同时,要对照创建标准和今年全市创建方案明确的6个方面35项具体任务,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提升行动,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聚焦痛点难点堵点查缺补漏、聚焦群众需求夯实基础,对已经基本达标的巩固提高,对存在差距的逐一整改到位,特别要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以“绣花”功夫和细致工作办好一件件具体实事,让创建过程真正成为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过程,成为打造优美城市环境、塑造文明社会风尚的过程,成为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过程。

铆足干劲重新出发,文明创建永不停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既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也是广德肩负的光荣使命。让我们再擂战鼓、共同参与、持续发力,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面貌,将创建成果化作丰厚的惠民大礼,交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广德答卷,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广德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2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