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我市扎实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8/9 18:26:33 人气:416  加入收藏  标签:

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全面提升我市口腔诊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解决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和健康实事。

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卢村乡卫生院和广德阳光口腔医院医务人员来到卢村乡敬老院,为老人们开展免费口腔检查,给老人们讲解爱牙、护牙口腔知识,帮助大家认识口腔疾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性。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进行口腔检查,广德阳光口腔医院还为每位老人精心准备了一份口腔护理礼品。阳光口腔医院院长杨光说,他们对老人们提出的口腔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结合检查的口腔状况普及口腔护理知识,让老人们针对口腔疾病学会早发现,早治疗,提升老人的口腔健康水平,从而降低口腔疾病的发生。

在市第二幼儿园,医务人员为小朋友开展口腔检查,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授课,普及健康口腔科普知识。据了解,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我市聚焦口腔诊疗服务短板,通过提升口腔预防保健水平、优化群众就医流程、扩大口腔医疗资源供给等举措,全面提升我市口腔诊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持续推进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建立健全牙病预防体系,推广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加强口腔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对标最新省医保政策支付的口腔类诊疗项目,扩大医保支付范围,新增牙脱敏治疗、氟防龋治疗、洁治等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我市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同时,不断优化诊疗流程,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为便捷、更加普惠的口腔医疗服务。市卫健委副主任解本建表示,接下来,市卫健部门将扎实开展好健康口腔行动,全面提升口腔健康服务能力,不断优化群众就医流程。特别是做好“一老一小”口腔健康管理服务,一方面继续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开展6至9岁学龄儿童窝沟封闭和3至6岁学龄前儿童口腔局部涂氟等公益活动。另一方面将为全市各个敬老院、养老院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免费开展口腔检查、洁牙和上门制作义齿等服务,同时还将广泛开展健康口腔宣传教育,逐步提高市民口腔保健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口腔健康的浓厚氛围。

(陈晓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2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