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绿化提升市民幸福感

作者:李婷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8/9 18:31:06 人气:364  加入收藏  标签:

92c478d1b17cadd45db0a5c4f6ef9670.jpg

近年来,我市以全面提升公园、广场、道路、河堤等基础设施品质为重点,着力打造绿化景观,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绿化面貌,提升市民幸福感。

盛夏时节的城区街头、公园绿地,绿意不减,姹紫嫣红,各色绿植层次分明。步入粮长河公园,扑面而来的都是绿色的气息,远处古树栈桥,近处如茵绿草,彩虹游步道横贯整个公园,粮长河碧波荡漾,宛如一张展开的山水画卷,成为附近居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

市民刘瀛称,“粮长河公园修建后,这一块变漂亮了许多,有游步道、有台阶、有小河。之前这里是臭气冲天,现在环境真的大变样,我们吃完饭去散散步,就觉得心情特别舒畅。”

“广德城里公园绿化做得特别好,在我们年轻人工作之余,或者早晨老年人锻炼,都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市民谢清玫表示。

公园是城市的“绿宝石”,城市绿地则是串起“绿宝石”的“项链”。沿河绿地景观的打造,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生活在环城河旁的葛慧琴更是感触颇深。

市民葛惠琴说,“现在城区里的公园很多,不论住在哪个小区,家附近走几步必定有公园。年轻人来散步,我们就喜欢在这儿放松闲聊,这里绿树成荫,环境清幽,我们经常一呆呆大半天。”

如今的城市园林已成为市民生活中随处可见可享的绿色福利,市民真切感触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移步有景,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最近几年,身边的绿化越来越多,出了小区就是公园,看见满眼的绿色心情就不会差。”市民何志芳告诉笔者,“环境好,空气好,心情就好。虽然现在天热,但是公园一片绿意,躲躲太阳吹吹自然风,聊聊天真惬意。”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2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