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善意执行妻子代夫还钱 锦旗致谢茶农喜领茶款

作者:孙蒙 来源: 日期:2022/8/9 18:32:14 人气:122  加入收藏  标签:

“太感谢法官总算帮我把这笔茶款要回来了。”8月1日上午,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广德法院执行法官手中,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袁某是广德本地的一名茶农。2018年8月,经朋友介绍,潘某向袁某购买茶叶,共欠茶叶款14700元,期间,袁某多次催要,2019年6月,潘某向袁某出具一张欠条。后袁某又将价值2000元的茶叶卖给了潘某,收到袁某转账支付茶款8000元,而剩余8700元茶款却迟迟未予给付。2021年3月,袁某将潘某诉至法院,要求潘某偿还剩余茶款,法院判决潘某10日内付清所有欠款,但潘某却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2021年11月,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查询被执行人潘某名下财产信息,发现其银行账户余额较少且均已被冻结,此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信息。通过关联案件查询,执行法官发现潘某在全省范围内共涉11件执行案件,均为被执行人,且潘某居住不稳定,长期不接电话,找人找财困难重重。

为了能够尽快执行该笔茶款,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查询民政信息联系到潘某妻子徐某,希望其能劝诫潘某主动履行义务,但被徐某拒绝。2022年7月,执行法官偶然发现徐某有一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已由法院受理,于是主动承办该案件,经查询,徐某名下有十几万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便再次与徐某取得联系,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徐某主动履行了自己的债务。执行法官趁热打铁,向徐某阐明经核实为夫妻共同财产可被执行的事实,并多次耐心劝导,最终,徐某表示愿意替丈夫先代为偿还所欠茶款,案件顺利执结。

(孙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2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