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在行动 > 正文

守护文明城 人社在行动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2/8/10 15:45:30 人气:65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增加城市幸福指数,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有序分组、走街入户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各项活动,以积极状态投身各种角色,扮好城市守护者。

卫生集中整治 当好城市“环卫工”

市人社局联系共建的景贤社区第九、第十一网格老旧小区较多,环境卫生状况存在较大问题。市人社局的志愿者们自觉扛起责任,带着钳子、扫帚、铁锹等清洁工具,对道路上和小区内的垃圾、杂草、“牛皮癣”进行清理。对居民反应的小区内停车不便、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也是积极帮忙解决,在他们的努力下社区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改善。“要尽力维护这份整洁,才对得起不辞辛劳的你们”看着被汗水浸湿衣裳的志愿者,社区居民陈阿姨感动地说道。

道路文明劝导 当好交通“指挥员”

城市的文明离不开交通的安全与顺畅,自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人社局安排志愿者积极开展执勤劝导服务活动,站好交通文明岗。在人社负责的爱民路与桐汭路交叉口,每天早晚高峰人流量都很大,路口交通压力大。人社志愿者便每天于人流高峰期在此执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风雨无阻、按时到岗、认真执勤,耐心细致地为市民讲解文明交通知识,劝导非机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引导群众在停车线内停车等候,按照信号灯有序通行。

敲门入户走访 当好文明“宣传员”

 “您好,我是人社局的志愿者,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想邀请您填写问卷,这是创文宣传资料……”身穿统一红马甲的志愿者,不断敲开一户户居民家的门。走访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辖区居民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和践行行为,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反诈骗知识以及电瓶车上牌等事宜。同时也结合人社职能对部分群众提出的职工保险、社保补贴等政策疑问进行解答。通过入户走访,较好地密切了干群关系,极大地提升了文明创建质效。

一个城市的文明创建,需要每一个参与者的共同努力。接下来市人社局志愿者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强化“创则必成”信念,拿出“舍我其谁”的气概和“勇争一流”的作风,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人社力量。(宋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2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