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修好出行道,打通民心路

作者:杨帆、傅琪琪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8/11 18:04:07 人气:145  加入收藏  标签:

“真得感谢党委政府,走了几十年的土路终于修好了,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8月9日,卢村乡丁冲村乌云山组村民王海军指着刚刚完工的水泥路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王海军所在的乌云山村民组,因背靠乌云山而得名,山上连着黄家湾、罗家湾、王家湾和乌云山等四个村民组,组成了松鸣冲自然村。之前,通往乌云山和王家湾组的道路是一条又窄又弯的土路,加上都是山路陡坡很大,村民们出行基本靠步行或者骑电动车,十分不便。如遇到雨雪等极端天气,想出门一趟就更困难了。不仅如此,路太窄不通车,村民们山上的竹子及竹产品也销售不出去,这让靠竹产品为生的村民多年来愁云不展,村民们对“出行难”反映强烈。

今年初,为解决这一难题,卢村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深入走访、现场勘测,积极对接自然村道路硬化项目,共投资70余万将乌云山和王家湾组道路全部硬化,并拓宽至4米,便于车辆通行。8月初该项目已全部完工,惠及村民两百余户,至此松鸣冲自然村也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基本形成了外通内连、安全舒适的农村道路网。

“路修好了,解决了车辆上山运输的难题,车子直接通到家门口,再也不用担心出行的难题。”傍晚吃过饭,村民们在新修的幸福路上散着步,个个笑逐颜开。

8月骄阳似火,在卢村乡X223杨卢路(同溪至唐流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辆正冒着酷暑紧张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X223杨卢路是卢村乡“四好农村路”,工程总投资近2500万元,预计10月底全面通车。改建后全长8.273千米,路面宽7米,将成为该乡境内最宽的一条县乡道。“该路段修好后,将实现同溪片区和桃山片区的快速通达,原来30分钟的通行时间缩短至8分钟,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的交流和村民们的出行。”乡党委委员裴本来告诉我们。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打造‘外通内联、环境优美、服务群众’的农村交通路网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出行难’,不断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裴本来说。(杨帆、傅琪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3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