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带两区”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8/12 17:28:21 人气:192  加入收藏  标签:

6e5b1a823b8859ce2d57c784ca2aabe4.jpg

近年来,我市全面聚焦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发挥示范带动,围绕核心示范点,连点成线,因地制宜推进“三带两区”建设,绘就出了一幅多姿多彩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位于卢村乡甘溪村的安徽澄德现代庄园,环抱万亩竹海,西眺千顷卢湖,集山水俊秀于一身。该项目一期投资3.5亿元,是集养心助眠、休闲养生、现代农业于一体的优质睡眠主题庄园。据了解,项目主体楼、四合院、别墅区已经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设备调试和岗前业务培训,预计在今年8月底进入试营业阶段。澄德现代庄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家齐介绍,澄德庄园围绕优质睡眠为目标,实现认知睡眠、体验睡眠、享受睡眠,打造草木情缘、养心村、果蔬鱼平衡农业工厂三大主题板块。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帮助附近农民实现就近就业。同时,通过引进高端的人才,研究和开发优质睡眠系列产品和现代农业生产新技术及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澄德模式、澄德智慧。

卢村乡甘溪村位于广德城区东南10公里的卢湖核心景区内,是我市唯一的原著民居住地,境内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近年来,村两委依托资源优势,在做强传统竹器加工产业的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优化村庄环境,整合闲置资源,积极培育和发展民宿、农家乐等农旅产业。目前已创成五星级农家乐1家、四星级农家乐1家。安徽澄德现代庄园、溪竹度假山庄、牧春度假村、异星部落、圣堡利诺葡萄庄园5个旅游项目落户该村,具有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特色的民宿示范带在甘溪村已初具规模。卢村乡甘溪村党委书记李卓雷表示,将结合“湖光山色生态卢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盘活闲置资源,做好在建旅游项目的服务工作,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高品质民宿示范带,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把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全面聚焦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目标任务,围绕竹乡画廊示范带、桐汭文化示范带、水美环城示范带、“一村一品”示范区和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点”上出彩、“面”上突破、“带”上示范、“版”上提升、‘“颜”上永驻,让我市乡村振兴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陈晓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3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