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在行动 > 正文

化茧成蝶的美丽家园

作者:李婷婷 程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8/12 17:33:19 人气:84  加入收藏  标签:

fb1e9d237b980ae3fba96e36323d1b3d.jpg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后巷整治,市民居住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幸福感大幅提升。

骆选美是桐汭街道丽正小区的老居民,说起近年以来小区的变化,她感触很深。“以前这地方很脏很乱,附近有个臭水沟,经常有老鼠出没。从去年改造以后,环境就大变样了,臭水沟没有了,老鼠、苍蝇也基本消失了,我感觉到这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

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近年来,我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后巷的路基路面、雨污水分流、化粪池、自来水等综合整治改造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市民李玉琴表示,“改造之后,我们小区地面很平整,下雨的时候再也没有恼人的积水了。现在到处都非常干净,居民们晚饭后出来散步都说我们小区环境越来越好。而且路面也拓宽了很多,车子进来再也不挤了。”

“以前小区又脏有乱,路不平坦,污水排不出去,我们走路小心翼翼,生怕踩进泥坑里。现在路面平坦了,路面也没积水了。”市民朱涌泉说。

“变化太大了,我们这小区现在非常干净、整洁、舒适,大家都夸环境好。”市民傅世民告诉笔者,“总而言之,我认为广德的文明创建成绩确实有目共睹,让我们的生活幸福感飙升。”

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市民在潜移默化中也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提升了幸福感。

“大环境好了,我们小环境也要跟上,屋里屋外要收拾干净,还有的自己的文明素质也要提高,要符合我们文明城市的标准,做一个文明人。”市民朱涌泉表示。

(李婷婷 程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3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