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21家爱心企业“牵手”监测户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2/8/12 17:39:06 人气:129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10日上午,在誓节镇莹山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结对仪式,公元管道(安徽)有限公司与莹山村及村监测户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表示每年资助6000元用于其儿子李某星(化名)就学,直至其大学毕业。“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各位叔叔阿姨的信任。”今年15岁的李某星(化名)说道。

为更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誓节镇党委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各村携手爱心企业结对帮扶辖区的监测对象,帮助困难群众及时纾难解困。经前期走访摸排,确定了全镇21户需要帮助监测户。各村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定制”了帮扶计划,村党组织主动对接,发动企业对帮扶对象进行及时、精准的帮扶。经多方努力,多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同监测户及所在村签订了帮扶协议,不到1个月的时间,21个帮扶计划均被爱心企业认领。他们有的出钱,有的出“力”。广德上成机械有限公司结对帮助花鼓村监测户刘世广,帮助其进行房屋前场地硬化,同时每年支付一万元用于帮助其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和子女就学等家庭生活。广德三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与茆林村监测户宋启成结对,优先选用他的农用车帮助公司运输,帮助其获得收入,并愿意资助其子女学费1000元……目前全镇20 个村监测户已实现帮扶全覆盖。听说“爱心结对帮扶”在誓节镇全面铺开,很多热心党员、群众、机关单位纷纷“闻讯而来”,主动“牵手”献出爱心,多名困难学生、老人也得到了爱心救助。

“当前结对企业大多为誓节镇本地企业。近年来,誓节镇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和本土优秀企业家、成功人士回乡支援家乡建设,奉献爱心,更好凝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誓节镇党委副书记卢金明表示,“下一步,誓节镇将在促进监测户稳岗就业、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生活质量。”(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3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