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党建引领“小网格” 服务百姓“大民生”

作者:李俊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8/16 17:35:03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桐汭街道天寿社区突出党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坚持将服务贯穿网格化管理全过程,不断提升社区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托起服务百姓“大民生”。

建强组织队伍,织密工作覆盖网。根据“资源整合最大化、网格覆盖全面化”的总体原则,天寿社区党委依据社区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划分15个网格,由社区“两委”干部和业务骨干担任网格长,同时依托联合党委和社区党组织现有架构,动员372名在职党员、社区党员以及热心群众担任楼道(街巷)长,协助网格长开展工作。制定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明确网格长工作职责,形成了“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群众”的五级网格管理组织体系,进一步织密社区网格治理网。

健全功能体系,推进“六全”工作法。根据社区网格化管理“六全工作法”,即要素全覆盖、信息全采集、隐患全排查、纠纷全化解、宣传全到人、诉求全受理的要求,网格长在开展走访时,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不能解决的逐层汇报后再解决,确保民情民意“尽收网底”,难题难事“一网打尽”。为提升网格长服务水平,社区党委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研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培训,把各种职能整合进网格中,逐步建立“多网合一”的全科网格。

创新社会治理,托起服务“大民生”。以“网格化管理、多元化服务”为目标,由社区党委牵头,从过去的“被动接收”转变成现在的“主动走访”,认真组织开展好“三进三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收集居民关于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大力宣传广德市社会治理平台“广事e站”,让居民足不出户反映身边的问题。2022年以来,天寿社区办结民生实事、代办事项68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2起,帮扶困难群众110余人次,开展清洁家园、助老爱老、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服务35次,让群众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李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4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