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市财政局“三个强化”全力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作者:陈茜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2/8/16 17:49:31 人气:158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做好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并结合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广德市财政局全力助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强化资金保障。在疫情冲击全市各项支出均面临压减的情况下统筹调度资金618.11万元保障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我市此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今年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过程中查出的危旧居住农房(农户属于低收入群体)也纳入改造范围,在年度考核任务上主动加压,且在上级补助标准上进行提标,市财政均给予足额的保障。

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按照有关资金管理规定,定期对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改正,并将不应享受的按规定追回。同时,实行资金统一渠道、集中管理,委托银行通过惠农专户以“一卡(折)通”的形式直接拨付给危房改造农户,确保做到专项管理、专款专用,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困难群众真正受惠。

强化工作效率。为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危房改造农户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市财政局会商住建局在此次发放改变以前年终一次性验收再打卡发放的工作方法,采用分期分批验收,通过验收的即时兑现补贴资金。(陈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4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