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打好抗旱减灾硬仗

作者:叶倩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8/17 20:03:54 人气:9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我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升平街道迅速展开行动,召开抗旱工作会议,积极采取措施,科学有序做好抗旱减灾的各项工作,减轻因高温干旱造成的不利影响。

防范应对,保障生产生活之“需”。生活用水方面,加快实施单村饮水工程;指导村(社区)就近探寻水井水源;对特困区域选定送水方案路线。如团山村立足实际,实施发动群众钻井取水、设置集中供水点、新建引水点、实行定时供水等措施以保证用水安全。农业灌溉方面,启用小型水库、当家塘坝等蓄水工程;积极发动群众寻找附近水源点,提水灌溉;协调中大型蓄水设施放水缓解农田灌溉危机。

加强宣传,树立居民节水之“念”。为保障居民饮水用水,街道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倡导居民珍惜水资源,养成节水习惯,弘扬节水风尚,提高用水效率。提高分时段供水政策的知晓率,缓解供水不足的紧张情况,满足极端干旱天气下居民的供水需求。宣传团山村抗旱的经验做法,引导村(社区)发动群众自发缓解用水困难问题。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开展防火、防电、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

重点聚焦,打好抗旱减灾之“仗”。街道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做好群众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灾情,加大对弱势群体和用水困难地区的走访频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街道对接上级部门,拟定应急预案,提高物资应急保障能力,保证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措施能够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叶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5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