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团山村:“三进三推动”激活乡村振兴“动力引擎”

作者:田艺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8/17 20:06:37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升平街道团山村党委紧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以为村民服务为宗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促进环境整治,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建设有力。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团山村党委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推行“支部建在网格上”,将全村划为8个网格,由村工作人员担任网格长,让党组织“触角”延伸到网格,有效实现对村情底数清、对村貌管理细、对村民服务精。选优配强班子成员,明确成员责任分工,规范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强化党员干部带头学习风气,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量。

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推动“乡风”淳朴文明。依托小支部换届工作,选出党性强、能力足、威望高的党员骨干,培养成支部书记和支委会成员,推动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在职党员、在村党员投入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并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其中,调动村民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打造“美丽团山”的特色党建品牌,营造“人人参与、家家配合”的良好氛围。借助“文明家庭”“团山好人”等评选工作,提炼出传统文化、现代文明相融合的村规民约,展现乡村文明新风貌。

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推动“乡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整治期间,完成下皇穴、鹰嘴石及方山冲口整治点的验收,其中下皇穴整治点投工投劳40余人次,拆除破旧房屋180平方。为建设2022年度省级美丽乡村点,戈村发动村民自愿加入房前屋后整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制定团山村林区划块管护方案(草案)、落实“河长制”巡河制度,推动团山村生态文明建设,用生态打底为“美丽团山”“增色”。(田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5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