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全力抗旱 让清水润心田、灌良田

作者:李辰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8/17 20:11:27 人气:144  加入收藏  标签:

受降雨量偏少和持续高温影响,八月以来,邱村镇多处出现旱情。连日来,邱村镇全力保水、寻输水,让群众饮水用水不愁,缓解农田灌溉危机。

“终于有水用了”,午间时分,祥凌村郭家冲的村民正手拎水桶前往固定取水点打水。酷暑蒸腾下,祥凌村三个自然村面临饮用水源枯竭,得到消息后,村委强化应急供水机制,调用1台取水车在临近人饮水库取水,设置了6处固定取水点和1个流动取水点,日供水12吨以上,为500余名群众解决了吃水难题。

 图片2.jpg

“把电线拉起来……”在梅泉村,为解决群众生活用水问题,村委工作人员正在勘察地形,设法架设电线,利用抽水泵将临近郎源水库内储水引入村内。经过一番努力,电线和水管成功铺设,随着水泵翁鸣声响,输水管顿时鼓起,将清水运送至村中。

“水通了,继续挖!”随着挖机一铲铲落下,几近干涸的沟渠顿时涌进水来。眼前一幕,正是邱村镇李村村在组织挖机沿河自上而下挖掘泥沙,疏通渠道,为两岸农田拓增水源。眼下正值水稻抽穗关键期,稻田用水需求极大,邱村镇各村充分利用水利设施和水利农机具,抢抓时机进行浇水灌溉。

图片3.jpg 

在白云村,烈日之下,党员干部走进稻田察看旱情,针对当前的高温干旱天气,指导农业大户做好用水管理,减轻旱情给水稻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秋粮稳产。此外,邱村镇动态做好全镇农田受旱受灾面积和程度的统计工作,帮助农民减少损失。

“高温酷暑,旱情加剧,我镇按照先保人饮、再保灌溉的原则,采取有力举措满足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确保平安度旱。”邱村镇相关负责人说。(李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5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