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开源节流保供水

作者:胡再萍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8/19 20:05:16 人气:153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好,停,可以了,水满了。”8月18日,在升平街道团山村戈村村民组的广场上,消防车正在向水桶注水。据现场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团山村戈村、潘村等几个村民组的供水出现短缺,为确保村民生活不受影响,特在这两个村民组设立了3个定点供水点,由消防日供一次,惠及村民240余户,其中戈村村人口相对较多,安排了2个供水点,刚刚注满水的水桶是戈村村民组的定点供水点之一。为进一步解决供水问题,团山村两委经过研究,决定在潘村林木冲挖井开源,设立长期供水点。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该供水点完成后将进一步解决129户363人用水问题。

升平街道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街道本级及各村(社区)成立了抗旱小组,要求包点干部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及日常工作全面开展“走访入户问旱情”,以旱情受影响程度,结合实际分析各村(社区)水源、蓄水池、户数、农田面积等,通过开源节流,最大程度确保居民用水及农田灌溉。

同样受干旱影响的还有凤井社区农村片区11-17村民组,在得知情况后,社区抗旱小组闻风而动,立即安排人员对沟渠进行清理,清理沟渠约1000米,打通了“输送管道”,将粮长河水引入农田。同时还安排水泵从塘坝抽水,双管齐下对农田进行灌溉,为321亩水稻、约100亩其他农作物解了“渴”。

在积极确保供水的同时,各村(社区)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积极倡导广大居民节水抗旱,争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全面造浓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在现阶段,我们将时刻紧盯旱情,主动出击,确保居民用水和粮食安全。”升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毛欣说,“下一步,街道将及时总结经验并对各村(社区)综合分析研判,因地制宜新建或扩建一批安全饮用水池、灌溉水利设施,争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胡再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6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