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广德市柏垫镇:保灌护粮解民忧,抗旱“解渴”润民心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2/8/22 16:25:54 人气:114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在广德市柏垫镇,因连续晴热高温,导致凤桥社区中间村组、三河村毛村组近千亩水稻受旱缺水,而眼下正是水稻抽穗、灌浆的时节,这让村民们着急万分。面对旱情,柏垫镇当即申请汪家桥水库开闸放水灌溉,目前农田受旱情况得到了缓解。

“这样高温无雨的天气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农田缺水严重,我们也尝试过从水塘抽水,但效果不大,问题也没解决。”凤桥社区中间村组农户易学平说道,“好在政府第一时间过来了解情况,申请了汪家桥水库开闸放水灌溉,及时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除了农田灌溉,饮用水紧张也成了群众的“心头患”。柏垫镇通过实地调查研究,启用了同心村、梨山村两村人饮备用水源,通过架泵拉管的形式补充水量,确保两村群众饮用水得到保障。此外,对粮长村念母岭组破旧供水主管网进行更换,扩大凤桥自来水厂供水覆盖面,对木竹岭组实施饮水管网延伸,多措并举确保水流通畅,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接下来,柏垫镇将密切关注旱情,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人畜、后灌溉”的原则,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农户情绪、增强农户信心,通过干部下沉基层,群众齐心协力,确保抗旱保粮工作稳步推进,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守好农民粮袋子。(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6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