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广德市邱村镇:开辟新水源 “及时水”润群众心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22/8/22 16:28:14 人气:96  加入收藏  标签:

“大家加把劲,把绳子拉起来!”,随着一声大喊,矿凼水库两岸的人一齐发力,一条横跨水面的蜿蜒长绳瞬间被拉紧,在水面人员的配合下,悬挂在绳子中点的增压水泵与水管被缓缓放入水中。电路接通后,一股清泉从水管中喷涌而出。

图片4.png

连日酷暑蒸腾下,邱村镇北部山区的芦塘村水源告竭,村内两个村民组近1500人的生活用水成为难题。“把大卡矿凼水库的水送过去。”村委当机立断下,芦塘村开启了为期数天的输水工程作业。

由于地形复杂、杂草茂盛,牵拉水泵电线成为引水的第一个难题。芦塘村请来镇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地形,设法架设三相四线电,经过一番考量,在人工与挖机的共同作业下,一条500多米的电线终于被成功架设。

“矿凼水库最深处大概有30米,四周地形呈阶梯悬崖状,为了能把水泵固定在矿凼水库最深处,便于抽取更多水源,我们就用两头拉绳子,中间吊水泵的方法固定水泵和管线。”芦塘村党委副书记戴修群说。

缺水的两个村民组距离矿凼水库还有近一公里远,为了能把水接到村内,施工队克服山路崎岖和天气炎热,加班加点开挖沟渠,进行管道铺设,实现从水库到村庄的千米输水接力。

图片5.png

“矿凼水库水质洁净,作为村民洗衣洗澡的生活用水没有问题,我们已将水送往专业机构进行了检验,水质各项指标正常,可以在今后将其辟为两村饮用水源。”戴修群表示,目前,村民组水管端处已安装好阀门,可以随时向村民供应生活用水。

图片6.png

八月以来,邱村镇已有十个行政村出现不同程度旱情,近万人生活生产用水受到影响,各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全力保水、寻水、输水,有力地缓解了旱情危机。(李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7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