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党员齐心战一线 抗旱减灾走在前

作者:戚梦婷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8/24 8:53:11 人气:7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连日来,高温晴热少雨天气持续,少数乡村群众饮水安全受到影响。为保证群众正常生活,东亭乡高峰村党总支立即召开全体网格员会议讨论防旱抗旱问题,并成立“抗旱减灾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在家党员志愿者全力投入到抗旱救灾工作中去。

加强宣传、救灾减灾。要抗旱,也要减灾。旱季,往往是最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时期,为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高峰村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在村内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离校期间的监管,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将溺水悲剧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易发溺水事故的水库、池塘、河渠、深沟、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建立防范台账,共设置25处防溺水警示牌和18处应急救援措施,织密防溺水安全防线。

走访入户、送上清凉。高峰村召集了10名党员干部对6名低保户、2名残疾人、2名空巢老人、1名特困供养对象开展深入走访,为他们送去电风扇等“夏日清凉”,帮助解决家中的实际困难,防止发生意外事件形成负面舆情。同时,在走访过程中,继续依托网格员和党员志愿服务队,排查维修水利设施,积极对接农办、水利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用水、用电问题,帮助群众抗旱救灾。

深入田间、积极行动。高峰村党总支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学习传达、部署防旱工作,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深入六个村民组十七个农田区域,建立水塘水域管理台账,各片区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水情、农情、旱情,开展农作物旱情调查等工作,及时掌握群众灌溉用水需求,并将信息按照“网格员—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的模式汇总至高峰村党总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7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