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送水抗旱保民生,汩汩清水润民心

作者: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8/24 8:55:50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随着“哗”的一声,自来水从高峰村百亩地村民组黄大妈家的水龙头喷涌而出。“终于有水用了,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气还来给我们送水,这真帮我们解决了大麻烦!”看着自家水池里干净的自来水,她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图片1.png

据了解,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东亭乡部分蓄水池水量锐减。高峰村大塔、百亩地村民组由于水源地地势较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畜饮水困难。

为保障当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8月22日下午,东亭乡城管部门立即组织调用水罐车到指定地点装水送往百亩地村民组蓄水池。约20米长的水管一头连着阀门,一头对准入水口,工作人员打开阀门,汩汩清澈的饮用水顺着水管流进了即将枯竭的蓄水池,也流进了村民们的心池。炎炎烈日,水罐车先后4次为村民送去饮用水40吨,有效缓解了500余户、1000多名群众生活用水难题。

图片2.png

在东亭乡,送水入池只是全乡齐心协力开展防旱抗旱工作的一个缩影。入夏以来,东亭乡将抗旱保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调度防旱抗旱工作,牢固树立各部门、村(社区)“抗旱就是保民生”思想,抓严抓实全乡防旱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同时,由乡领导班子带头,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农田缺水、人畜饮水等情况,结合各村(社区)实际采取延伸自来水管网、清理渠井、送水上门等措施积极开展抗旱工作,全力降低高温少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全乡人畜饮水问题,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及时开展送水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群众饮水用水安全。”乡城管中队队长吴启平表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7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