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防患未“燃” 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肖益林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8/25 17:10:34 人气: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以来,持续的高温伏旱天气给护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邱村镇严格落实上级领导部署,迅速采取行动,进一步加强护林巡查频率,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一是“铺天盖地”宣传,增强防火意识。邱村镇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放线”来抓。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和重点人员的宣传引导,通过宣传车及各村(社区)大喇叭播放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防火宣传,让“防患于未然”的防火理念和法律法规知识走向群众,增强群众安全用火和森林防火意识,严防火灾发生。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份、出动宣传车1000车次。

二是“紧锣密鼓”检点,严密火源管控。针对当前持续高温干旱天气,邱村镇紧急安排防火器材性能检查及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对全镇上下防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并要求各村(社区)全面摸清因旱情造成的新隐患,及时处置管控到位。坚持宁紧勿松、宁严勿宽、管严管死的原则,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防火工作无盲点。各村(社区)按照部署,对进山入山口进行定点责任看护,狠抓野外火源管理,确保源头管控到位,实现森林防火全覆盖,避免意外火情发生。

三是“一刻不歇”执勤,严格值班值守。按照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相关要求,邱村镇制定森林防火值班表,严格落实防火值守制度,各村(社区)明确专人轮换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镇应急救援队进一步充实应急救援力量,补齐防火灭火物资,做到全员备勤,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调度力量救援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7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