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驱车五小时,只为感谢广德的你!

作者:马文静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8/26 8:48:32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来自六安的窦金贤父子驱车五小时来到广德,将一面“见义勇为施援手 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广德20岁小伙子张画的手中,向他表达感激之情。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年7月6日,14岁的窦正洋随父亲窦金贤坐上了从杭州始发开往老家六安的K1152次列车,途经德清西站时,窦正洋不慎被口中的棒棒糖卡住喉咙,情况十分危急。窦金贤告诉记者,当时孩子脸憋的通红,他自己使劲拍了孩子的后背,但没有效果。

此时同车厢乘坐火车回广德的张画,见孩子被异物卡住,便立即用海姆立克法将孩子口中的异物给排出。“孩子吐出异物后,一家人松了口气,忙着照看孩子,周围乘客也多,你一言我一语,情况比较混乱,我一时间也忘记留下联系方式。只记得张画在广德站下了车。”窦金贤在采访中说。

窦金贤父子俩回到六安后,一直想方设法找寻救命恩人张画,却一直无果。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窦金贤在广德市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账号“幸福广德”平台留言,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复。接到求助后,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窦金贤提供的信息,立即与高铁广德南站派出所进行联系,因窦金贤父子乘坐的是火车,派出所工作人员又联系了铁路部门,多方确定下,很快就帮窦金贤找到了张画。

张画,今年20岁,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对急救知识颇感兴趣,也自学了很多急救技能。“我是在网上自学的急救方法,看他卡住了,我就想海姆立克法可以试一试。”面对窦金贤父子的感谢和记者镜头时,张画显得羞涩,他说自己只是举手之劳,不需要这般感谢,而且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也有责任有义务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8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