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农业机械化为夏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作者:岳维成 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2/8/26 13:13:20 人气:2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全面做好机械强农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抢收优势,夏粮收获以来,广德市共组织收割机近500台参与“三夏”油菜、小麦机收大会战,为夏季粮油颗粒归仓保驾护航。三夏期间,全市共完成18.16万亩油菜、小麦机收任务,总产量 4.76万吨,比上年增长1.3%,较好地实现了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和农民增收。

一是统筹调度,确保午季粮油及时收割。为全面掌握小麦、油菜的适收情况,广德市依托社会化组织、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提前做好联合收割机、谷物烘干机等应急作业能力储备,保证有足够的机械投入收获。同时成立“三夏”应急服务队,做好特殊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确保每个地块都收在适收期,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三夏”机收期间,全市共组织联合收割机近500余台参与抢收,成立机收应急服务队2个,共完成全市21万亩油菜、小麦机收任务,实现了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二是宣传培训,开展农机化生产技术示范推广。结合“三夏”生产积极开展全程机械化技术宣传、示范和指导服务,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积极做好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工作,引导农民购置高效节能和关键薄弱环节农机装备,全面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三夏”期间组织开展培训班和现场会各一次,系统开展了机收减损、秸秆机械化还田等农机化新技术培训和现场演示,培训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和技术骨干100余人次,农机技术人员走访包村联户服务对象200余人次。

三是上门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三夏”季节作业时间紧,机械流动量大。市农机部门积极协调农机经销商畅通供货渠道,履行“三包”服务承诺,充分发挥农机供应和维修网点的作用,备足、备齐关键零配件,确保机械出现故障能得到及时维修。同时密切关注农用柴油供应情况,保持与石油供应网点的联系和信息沟通,保障“三夏”农业机械用油。对达到检验期限的农业机械,为节省机手的时间,农机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送检下乡、送检入户,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事故隐患排查,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4月份以来,市农机部门共开展送检下乡和安全生产宣传8次,排查事故隐患2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8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