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老年助餐点解决民生“食”事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8/26 16:49:01 人气: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8月26日上午11点左右,在卢村乡中明社区老年助餐点,记者看到40多位老人正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点菜就餐。

“一顿饭只要5块钱,两荤两素还有汤,味道清淡爽口,方便实惠,很适合我们老年人。”今年70岁的村民肖天定喝了一口西红柿蛋汤,满脸笑容地说。

走进助餐点,记者看到这里环境干净整洁,室内宽敞明亮,桌椅摆放整齐,墙上张贴有“一周菜谱”、健康饮食相关知识和节约粮食宣传标识,空调、电扇、消防等设备一应俱全。助餐点采用分餐制,既能保证安全卫生,也能让老人通过按需按量取食选择自己喜好的菜品,减少浪费。

“我们社区这个老年助餐点办得很好,像我这样一个人生活,做饭是个难题,天气太热不想烧,很多时候都是简单吃点填饱肚子。”78岁的李长青说道,“现在好了,在这里吃饭不用刷锅洗碗,吃得都是新鲜菜还健康,几个熟人围在一起吃饭聊天,真的很棒!”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动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卢村乡在中明社区建立老年助餐点,专门为该社区独居、特困、低保以及高龄老人提供助餐服务,并为不同年龄段的老人提供相应的助餐补贴,切实解决老年人“做饭难”的问题,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助餐点隔壁就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饭前饭后我们还能在这里开展一些文娱活动,写写字、下下棋、锻炼一下身体,享受着老年幸福生活。”李长青笑着说。

小饭碗里装着大民生。中明社区党委书记刘勇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外上班,留下一些老年人在家烧小灶,既辛苦又吃不好,办老年助餐点能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助餐点周一至周日中午均正常运营,每天制定有不同的菜单,提供新鲜的菜品,保证品类多样营养均衡,口味偏清淡,适应老年群体需求,让老年人吃得饱且吃得好。”

目前,该乡除中明社区老年助餐点外,还在甘溪村养老服务中心建立农村助餐点,切实解决老年人民生“食”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一改两位五做到’,推进养老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加强食材监督,保障食品安全,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乡党委书记王必水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8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