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党建引领 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梁逸茹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8/29 19:33:29 人气:100  加入收藏  标签:

一直以来,桐汭街道苏觉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依靠党组织引领,提升居民幸福感,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家园。近年来,社区重点扶持帮助规模种植、水果采摘等现代优势产业项目,致力打造成一个集果蔬采摘和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百果园”,带动居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设置景观摊位,扮靓乡村颜值。苏觉社区水果种类十分丰富,卢湖大道两旁分布着葡萄、猕猴桃、李子、西瓜、无花果等四百余亩水果。炎炎夏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采摘高峰,为整合辖区零散摊位,统一管理,苏觉社区多次召开两委会议,深入研究讨论并实地考察,为辖区果农寻找合适的摊点位置,并联合城管局组织辖区采摘园、家庭农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商讨卢湖大道两侧摊位规划。如今,卢湖大道两侧景观摊位已投入使用,为卢湖大道新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加强摊位管理,提升乡村形象。景观摊位上整齐地堆放着西瓜、葡萄、火龙果等新鲜水果,令人垂涎欲滴。日常巡查过程中,社区发现部分摊位存在遗留垃圾、未按时收摊等现象,社区党组织通过多次开会讨论后,制定出摊位管理规定及考核制度,随后迅速召集辖区采摘园、家庭农场负责人商讨并签署规范经营承诺书。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辖区果农文明、诚信经营,确保辖区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携手打造颜值与秩序并存的景观摊位,提升乡村形象。

“线上+线下”宣传,助力果农增收。一直以来,社区通过朋友圈、抖音等多种渠道宣传辖区果园观光及水果采摘项目,近日,又组织学生及家长入园,开展葡萄种植技术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果园负责人的讲解,学习了解葡萄种类、种植技术、生长环境等知识。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园内分头观察、品尝并采摘,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提升了果园收益。

苏觉社区近年来,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致力打造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丽乡村,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跑出振兴“加速度”。(梁逸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9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