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创新打造“三课堂” 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8/29 20:35:09 人气:10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夯实党员教育管理根基,广德市邱村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依托“红色课堂”“互动课堂”“体验课堂”,进一步拓宽党员教育学习渠道,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推深做实党员教育工作。

开设“红色课堂”,让红色教育铸魂润心。依托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组织党员沉浸式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系列专题节目等,认真落实“红色影视播放季”等活动,号召党员集中观看《建党伟业》《战狼》《八佰》等红色电影,感受革命者坚贞不屈的强烈爱国情怀。创新开设“邱村大讲堂”,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来我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镇村青年党员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重视学习强国载体,鼓励党员干部通过零散时间阅读推荐文章并积极分享。  

开设“互动课堂”,让党群互动精心滴灌。开展“理论送基层”活动,选拔优秀青年党员干部组建“邱村镇青年小喇叭宣讲队”,深入基层,在田间地头采取互动式宣讲模式,宣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理论“走入寻常百姓家”。邀请老党员干部通过“板凳会”讲述过去的故事,让更多党员了解到镇村经济发展的历程。将“听”与“问”与村级发展规划思路紧密结合,组织党员走街串巷,听取基层群众生活情况,对村级发展的意见建议,并整理归纳问题建议清单。 

开设“体验课堂”,让服务群众践行初心。根据“一改两为五做到”相关要求,组织引导党员深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秸秆禁烧等工作一线,结合“红色星期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靓化村容村貌。建立定期走访、帮办反馈机制,组织党员定期前往困难村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第一时间掌握诉求,帮助其解决现实问题,确保组织温度定向抵达。(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9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