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广德市主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第44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8/26 20:43:50 人气:134  加入收藏  标签:

新学期即将开始,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目前广德市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筛查排除风险,经研究,决定在我市主城区区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8月29-30日在主城区区域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桃州镇、桐汭街道、升平街道、祠山街道核酸采样点地址及时间安排见附表,经开区采样点设置自行安排。

二、检测对象

采样范围内全体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

三、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仍按原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行动不便的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有发热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

2.广大居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得进行核酸检测,应在接种48小时后自行前往免费核酸检测点检测。

3.8月29-30日,免费核酸采样点正常开放。

4.对8月29-30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仍无故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安康码将设置弹窗提示。

5.请广大居民提前进行区域核酸检测预登记,现场凭身份证、预登记码(扫二维码→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点击“二维码”,截图保存),均可快速登记采样。老人及小孩等可由家人代为申领,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6、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民可通过“皖事通”APP查询检测结果(打开“皖事通”APP→点击“安康码”→右下方“核酸检测报告”、55岁以上及20岁以下人员可点击“老幼核酸检测报告助查”输入身份信息查询),不再出具纸质报告。结果未公布前,请广大居民不聚集、非必要不到公共场所。

对不主动配合核酸筛查、逃避检测、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26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9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