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多举措做好综治维稳工作

作者:郑梦苏、步倩雅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8/31 18:40:17 人气:25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近年来,东亭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保障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核心,多举措做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守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

部门联动,织密维稳“安全网”。东亭乡依托乡综治中心平台,充分整合公安、司法、国土、市监等各部门资源力量,推动形成了“党委领导、综治主导、公安作为、社会参与”的大维稳工作格局。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事一对策、一事一专班、一事一化解,积极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梳理研判,划分风险等级,明确事件处置、侦查办案、善后维稳、舆情应对等关键环节工作措施和责任部门,切实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与稳控。截至目前,乡综治办共排查出矛盾隐患50起,成功化解50起,调解率100%。

主动出击,唱好维稳“主角戏”。常态化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对重大敏感矛盾纠纷及突出信访问题逐案分析,认真摸清事件成因、症结及主要涉及主要人员家庭社会关系,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巧妙利用广德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综合分析现存问题,多措并举,对不稳定、不放心的重点人员定期通过村(社区)干部及身边群众了解其生活情况、思想状态,积极稳妥介入,严防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反复回弹。认真落实值班领导接访制度,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精心组建义警队伍,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组成义务巡逻队,扎实开展治安巡逻、护校安园等工作。

宣传教育,练实维稳“基本功”。东亭乡持续落实“以防为主”思路,认真做好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村组。今年以来,乡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市监所等部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欠薪维权、信访条例等多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法”,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权益,提高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在全乡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郑梦苏、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9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