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绘好“点线面” 强化党员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8/31 18:48:07 人气:10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提升素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柏垫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通过布点、连线、成面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工作。

全面布点,发挥电教远教作用。柏垫镇党委充分利用16个远程教育站点、2个远教文化广场打造远教课堂,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和党性修养。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组织生活,集中观看精品推荐课程“党课开讲了”和“红色影视播放季”专栏,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同时根据党员群众实际生产生活需求,根据“四季四色”设计每月远程教育节目播放计划,完善党员教育工作。

精准连线,释放红色课堂活力。依托月克冲纪念馆、英烈山纪念馆和英烈山烈士陵园等,深挖红色文化,并将红色地标精准连线,打造成“行走的红色课堂”,为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阵地作用。根据党员群众课程需求,有针对性的转变学习方式,成功举办“最美党史宣讲员”宣讲比赛暨“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选拔活动,通过参赛选手的讲解和成为党员志愿者后实地为学员、游客讲解、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课堂释放出更大的凝聚力。

织线成面,拓宽教育覆盖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积极延伸党员教育触角,依托“互联网+”,搭建“云平台”,2019年底,柏垫镇第一个试点茅田村藻塘支部“云上党小组”正式上线,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小组微信群、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线上党课通知、在线学习等,让无法返乡的党员,也能实现在线学习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及现场教学的学习形式,共同打造柏垫镇点、线、面立体式的党员教育新模式,这一学习模式不仅增加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也让党员教育更加立体化、多元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9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