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谱新篇

作者:周丽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8/31 18:50:32 人气:15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强化组织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完善乡村建设上下功夫、寻突破,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进入“快车道”。

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自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后,“两委”班子成员的学历、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同时,柏垫镇党委也及时对换届后的村干部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让新任村干部更好掌握基层实务知识,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强对村干部工作的指导,结合“温暖星期一”活动,镇包村干部积极到村参加周一例会,认真听取村干部汇报上周工作总结和本周工作计划、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群众诉求建议等,并给与其相应的业务指导,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一季一交叉检查考核,强化考核成果运用,形成谋事、干事、成事的浓厚氛围。

凝聚发展合力,促进产业发展。柏垫镇党委把促进产业发展作为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夯实农村基层党建根基的有力抓手,结合耕地流失找回工作,在找回的流失耕地上耕种植碧根果、芝麻、玉米,采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经营理念,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按照“一村一规划”的要求,鼓励村(社区)培育主导产业,如三河村的猕猴桃、梨山村的高山冷水茭白、张复村的菜刀、茅田村的有机茅田大米等,积极引入项目,以合作共建、承包租赁的方式实现集体增收,让产业发展成为激发乡村活力的重要力量。

完善乡村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立足各村(社区)实际,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要求,对村庄环境、景观、进行一体式规划,通过入户走访、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从群众最关心、愿望最强烈的方面入手,将村庄民宅边角零碎可用土地、闲置广场,打造成30余处“口袋公园”,并在各村(社区)主干道栽种树苗木,进一步美化绿化环境。制定美丽乡村建设“党建+网格”工作图,挂图作战,明确网格划分和工作职责,建立巡查走访、情况报告、奖惩等制度,规范网格化管理。大力引导村民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各村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义务投工1200余人次,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2948户,修筑文化展示墙1200余米。(周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9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