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寻味升平,做好党员教育“家常菜”

作者:孙俊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9/1 19:56:12 人气:72  加入收藏  标签:

党员教育培训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近些年来升平街道在探索如何烹好这道“家常菜”上下足功夫,通过分类下单、合理搭配、沉浸感受,让党员教育有味有料有效。

分类下单,让党员教育既有鲜味也有土味。街道针对不同的群体需求,提供“点单式”服务。一方面紧跟潮流,利用互联网+,开启“云时代”,组建党员微信群25个,利用“学习强国”、各级先锋网、微信公众号转发学习156次,让学习“触手可及”。另一方面紧接地气,组织党员干部向本地老党员、老战士、老同志们学习,发挥本土化优势,提升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用“土语言”“大白话”把道理和方法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述出来。

合理搭配,让党员教育既有猛料也有调料。街道突出实际,精心搭配“党味”大餐。把集中轮训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利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聚焦基本任务,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以知促行。同时坚持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党的组织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提高党员的作用。

沉浸感受,让党员教育既有真效又有实效。街道注重真听实感,“沉浸其中”。灵活运用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探索“课堂+基地”模式,广大党员不仅在课堂学、书本学,更在实践中学,体验中学,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红色基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互动交流经验、挂职锻炼等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水平,凝聚广大的党员力量,转化成在农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社区,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加强城市治理、服务社区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孙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0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