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多举措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9/1 20:08:12 人气:390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卢村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积极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历年来,卢村乡高度重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把群众的所需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抓住理论学习、新闻宣传和文化惠民,不断充实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阵地建设管理,整合各方资源,畅通渠道、创新载体,深入广泛传播党的理论政策,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打牢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根基。

强化阵地建设,优化资源整合。卢村乡坚持“大宣传”的理念整合资源,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沟通与联系,建立健全群团组织及其他社会组织力量共同参与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的“大合唱”。因地制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风堂、农家书屋、儿童之家、健身活动室等各类阵地整合贯通,全乡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覆盖,真正让资源活起来、设施用起来、人气聚起来、群众乐起来。

紧扣“互联网+”,创新宣传载体。卢村乡立足实际,把发挥自身优势与用好互联网新技术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全媒体平台,始终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引导积极向上舆论。加大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力度,充分利用“湖光山色 生态卢村”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电子屏、微博等各类平台,发挥“主力军”作用,讲好卢村故事、传播卢村好声音,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

聚焦群众喜好,精准开展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持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凝聚各方力量,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有针对性的文明实践活动。卢村乡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依托“卢湖春雨”宣讲团,广泛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基层宣讲活动,传播新时代新思想。作为广德好人发源地,从2013年开始,卢村乡连续10年开展“最美卢村人”评选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典型教育广大群众,带动引领社会新风尚,在全乡形成激浊扬清、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活动中穿插艺术化宣讲,乡村两级干群自导自演,用自己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学理论、阐释方针政策、传播主流价值。并围绕 “守护母亲湖”、服务“一老一小”、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典型志愿服务活动,立足实践惠民生,推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真正走进群众的心坎上。(杨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0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