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7天内去过这些地方,请立即报备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9/1 7:31:13 人气:248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期,省外多地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疫情跨省传播风险较大。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提醒:

一、立即主动报备

请7天内有西藏自治区、四川省、辽宁省沈阳市、辽宁省大连市、青海省西宁市旅居史的来(返)广人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及其他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及其他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

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及疫情所在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3天日常健康监测,落实“三天两检”。

其他市外来(返)广人员需提前报备并核查自己的安康码,抵广后立即进行一次落地检(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倡导落实“三天两检”。

二、合理安排出行

秋季开学在即,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四川省成都市进行旅游、探亲等活动。出行前做好行程规划,随时关注前往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市)和有本地病例报告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务必出发前、返回后向所在社区(村)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落实健康防护

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进入社区(村)、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酒店餐饮、文娱健身、菜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主动提供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参加大型演出、会议等活动,要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做好健康监测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请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就诊,并主动告知7天内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五、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30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1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