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升平街道 > 正文

升平街道:“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作者:胡再萍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9/5 18:31:20 人气:186  加入收藏  标签:

“我们对面的楼上太阳能松动了,如果掉下来砸到人不得了哎!马主任,你看能不能联系下住户,把太阳能重新固定一下或者拆掉。”升平街道升平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长马郑羽看到居民在微信群里反映的信息后,迅速前往网格实地查看,确认位置并及时与住户联系,告知其存在的安全问题,安排小工协助住户拆除了松动的太阳能。

“像这样的工作,我们每天都在干,帮助居民疏通下水道、通知居民做核酸、告知电动车上牌、开展文明创建等等,在网格,我们是问题的收集员,是政策的宣传员,更是居民的服务员。”马郑羽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如果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关键一环,网格就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升平街道根据小区、街巷、自然村等划分了46个网格,设立网格长46名,其中城市网格22个,网格长22名。为便于开展工作,每个网格都建立了微信群,据统计,今年以来,46个网格共建立微信群145个,联系居民15238户,收集问题3148个,现已解决问题3127个。网格长用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治理中,积极开展“微服务”“微治理”,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解决‘大城市’的问题,离不开社区的‘小网格’。网格是最贴近百姓、最贴近基层的最小单元。我们的网格长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在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综治信访等各项工作中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升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寒励说,“下一步,街道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对各类网格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积极探索推进‘多网合一、共治共享’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建立‘1+1+X’网格力量体系,明确网格工作职责,建立保障措施,推进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解’,争取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区)’、难事不出‘街道’。”(胡再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2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