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倾听民声零距离 优化基层服务见真章

作者:杨涛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9/7 17:41:59 人气:94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居住在小区,遇到问题该找谁?社区能解决好问题吗?为了能够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辖区居民对社区工作更放心、生活更舒心,大木桥社区将每周一定为“社区书记接待日”,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交谈。

大木桥社区二楼会议室,社区党委书记夏昌友一大早就在等待着居民的到来。“夏书记,我们暑假在他家实习,当时说好了按照合同上写的工资,现在莫名少了钱,怎么搞?”两位大学生情绪激动地向夏书记讲述自己与家政公司之间的问题。夏书记在了解事情原委后,立马让工作人员联系家政公司,将他们负责人也请到现场,双方最终通过调解解决了问题。“我们以为这次只能吃哑巴亏了,谢谢你们帮我们,太感谢了。”两个大学生临走时,不断向社区工作人员道谢。群众之事无小事,无论是学生暑期兼职、孩子上学分班还是邻里之间矛盾,只要群众有需要,社区就要有所应。社区工作人员记录居民诉求,了解事情原委,讲究工作方法,注意引导群众情绪,积极回应民生诉求,要聚焦重点,妥善解决群众民生问题,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大木桥社区通过“社区书记接待日”搭建起了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促进作用,将居民维权无门变成了社区主动“出击”,矛盾化解在基层,让问题解决在一线。社区书记与来访居民面对面零距离交谈,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为社区居民耐心答疑解惑,尽可能帮助居民解决工作中、生活中碰到的糟心事、烦心事。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切实维护居民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家门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杨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2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