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团市委:打造“青橘”品牌,实现青年与城市相融共促

作者:刘恬颖 来源:团市委 日期:2022/9/8 17:27:44 人气:155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5.jpg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高质量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广德团市委打造“青橘”品牌,促进青年互相交流,拓宽青年“朋友圈”,推动青年更好地融入广德。

打造“精准型”平台,适应广德青年新特点。为切实帮助青年扩宽交际圈、解决婚恋问题,团市委牢牢把握青年需求,将竞技、组团、运动等元素融入到活动中来,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发“飞盘”“漂流”“真人CS”“攻防箭”“烘焙”“读书会”等活动,“动”与“静”相结合,在提高乐趣性、互动性的同时,以贴近青年生活、青年愿意参与的方式开展联谊交友。同时,利用开发区青年之家,为青年打造一个可以享受茶歇、自由交谈、互加微信的舒适空间,让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参与活动的青年在谈爱好、谈生活、谈工作的过程中展示自我,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引导青年逐步破冰,进而相识、相知、相约,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交友氛围。

搭建“沉浸式”体验,探索发展共赢新模式。青年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在乡村人才振兴中发挥着“蓄水池”的关键作用。结合本市实际,团市委通过“青橘”活动带领各行业青年深入乡村。带领青年深入感受邱村镇故土田源、卢村乡澄德庄园、柏垫鑫龙湖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了解乡镇的特色资源、生态优势,在每场活动结束后,收集参与青年的活动意见与建议,反馈至乡镇负责人,做到既以活动带动文旅产业,提升乡村人气、知名度,助力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建设,又让青年主动走进乡村、融入乡村,品味乡村特色,通过“沉浸式”体验,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

开辟“全链条”服务,形成青年工作新动力。团市委始终贯彻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的理念,以“青橘”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起点,实现对青年的“全链条”服务,为广大青年提供诚信可靠的互动交流平台,从青年最直接最关注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搭建文化学习、休闲娱乐、婚恋交友、志愿公益、创业就业等各类服务平台,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交友联谊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硬核”青年工作品牌。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融合推进,利用“广德共青团”等媒体平台做好活动预告、活动报道,建立活动群聊,扩宽青年朋友圈。同时,注重舆论宣传与氛围营造,培育积极向上的青年城市文化。(刘恬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3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