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强国复兴有我 > 正文

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强国复兴有我·中秋话团圆 团扇传家风

作者:陈述媛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9/13 17:59:29 人气:9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更好发掘、传承中秋节传统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居民及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9月9日晚,升平街道升平社区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中秋话团圆 团扇传家风”中秋节活动。

忆中秋,谈家训。“我最喜欢吃月饼,特别是莲蓉馅儿的。”“中秋丹桂飘香、阖家团圆、赏月吃月饼,各自分享近况,温馨、闲适的氛围令人难忘。”活动一开始,社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引导大家畅谈自己难忘的中秋记忆和中秋美食,同时分享各自的家风家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2.jpg

画中秋,书家训。“现在大家手中的扇子是双面的,接下来就需要小朋友们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合作啦!小朋友们可以画自己记忆中的中秋,爸爸妈妈们就在另一面书写家训,大家说好不好啊?”“好!”随着响亮的应答声落下,大家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创作。有的人画月饼,有的人画玉兔,大家对于中秋的记忆和想象都各不相同,又都充满童趣。在小朋友和家长的默契配合下,一面面象征着团圆、书写着家训的团扇呈现在我们面前。

图片3.jpg

此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还加深了对家风家训的印象,很有意义。(陈述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5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