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三引领”助力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作者:濮阳曦旭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9/14 17:45:28 人气:62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桐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构建完善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基层党组织向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聚焦,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组织引领强筋骨。牢固树立党建“一盘棋”思想,街道整合力量统筹抓、社区属地管理兜底抓、小区(网格)因地制宜直接抓,打造一贯到底的组织体系,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认真落实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全面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六”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68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和党员干部与社区深入开展结对共建,不断增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形成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头雁引领强队伍。严格落实村级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对照《广德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定期开展多元化集中培训,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纳入培训课程,开展桐汭街道“雁之声—书记论坛”交流暨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听党话跟党走 立足岗位争先锋”情景模拟比赛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择优推荐社区党组织书记赴江浙名村挂职锻炼,加强对社区“两委”班子的管理,发挥好社区配套组织的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干部基层治理的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

先锋引领强服务。深入开展社区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党员中心户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和服务员等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完善“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治理体系,全面强化单元网格力量。全面落实城市社区党员分类管理,深化“红黄榜”、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制度,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让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更加凸显。(濮阳曦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5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