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携手共创业 致富不忘带相邻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9/15 19:57:16 人气:287  加入收藏  标签:

c3afa1af308a5449fd5c7931169ca3c8.jpg

在四合乡耿村村,提到廖宏秀夫妻俩,村邻们都忍不住夸赞一句:致富能人。廖宏秀与丈夫李宗义的创业故事人人称道,夫妻俩开办竹木加工厂,致富不忘乡里,带动村民就业,一时传为美谈。

走进四合乡耿村村奇异竹木工艺品厂,小小的厂房里机械轰隆作响,工人们坐在工作台前认真而熟练地忙碌着,将手中的竹篮半成品黏上胶水、贴合上盖,大家各司其职、流水作业,整齐而有序。

笔者了解到,这些工人多为上了年纪的本地村民。自廖宏秀夫妇俩的竹木厂开办以来,许多村民不用奔波劳累,在家门口就能当上工人把钱挣,李光燕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都50多岁了,出去打工也不现实。现在在这里一个月还能挣五六千,又是家门口的一份工作,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要不是他这个厂,我就只能在家带孙子了。”李光燕告诉笔者。

在奇异竹木工艺品厂,有30多名像李光燕一样的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家门口就近就业,摇身变成“上班族”,实现稳定增收。提起当初创业的初心,廖宏秀坦言,开办竹制品厂,就是为了利用好村里的竹资源,致富同时为乡亲们增收。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创业多年来,廖宏秀夫妇分工明确,你抓管理我管销售,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年产值从最初的20余万提升至现在的700余万。接下来,夫妇俩希望能够做优做强竹制品精深加工,提升产品竞争力,帮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6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