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三味”增“党味”,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作者:李苏婉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9/21 16:55:51 人气:135  加入收藏  标签:

桃州镇将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教育监督党员干部的一个重要阵地,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形式、浓厚的党味,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高效的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实规定动作,主题鲜明有“原味”。桃州镇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依托常规动作,确保活动宗旨不走样,让主题党日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以祝贺和敬意,鼓励老一辈做好榜样发挥“余热”;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履职尽责的信心决心;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提升党员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社区(村)包保领导、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通过一系列活动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造浓“党味”,让党日活动成为加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抓手。

做活自选动作,载体多样有“滋味”。结合工作实际,先后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党日活动,切实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通过“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党员将党性观念固化于脑、内化于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组织党员、退役军人等群体重温红色经典电影,回忆中国革命的宏伟历史,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桃州”大讨论活动,发挥党员力量,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思想交流的“大平台”,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做优创新动作,形式丰富有“鲜味”。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让主题党日成为深化作风建设的“实践课”。桃州镇将主题党日活动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红色基地、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也成为主题党日的主战场。祠山岗茶场社区组织老党员就近赴工人文化宫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回望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南塘社区联合广德市农科所开展“党员干部进田间 义务劳动展风采”活动,并邀请中国好人吴险峰与党员干部在宋家嘴旱稻田一同清理杂草,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勇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团结互助意识。特色党日活动增加了广大党员参与积极性,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李苏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9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