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正文

桐汭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快、准、狠”,老年人资金安全由我们来保障

作者:张卓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9/22 18:23:39 人气:57  加入收藏  标签: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很多老人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养老金却被一部分不法分子盯上。近年来,养老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为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连日来在辖区开展精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活动,做到打击诈骗行为“快、准、狠”,宣传反诈知识“广、祥、通”。

图片1.jpg

打击诈骗行为“快、准、狠”。万桂山社区共11个反诈骗网格,群内居民数总计8994户,11名网格长做到全天候关注反诈群,每周发布一次反诈骗知识宣传;结合广德市区域核酸检测,面对面宣传反诈知识,针对小区老年居民采用口头和发放宣传单页形式宣传,准确宣传到每一位老年居民;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导居民留意主动举报,对疑似养老诈骗案件的,社区积极联系辖区片警,坚决严格依法惩治、重拳打击。

图片2.jpg

宣传反诈知识“广、祥、通”。反诈知识宣传范围广,积极利用辖区大大小小22块电子屏宣传反养老诈骗标语,13个居民小区出入口悬挂反诈横幅,社区大厅24小时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及宣传片,让辖区居民所到之处,处处可见反养老诈骗宣传;宣传内容详细,22年开年以来,万桂山社区共开展送反诈集中宣讲10场,其中面向老年人的就有6场,通过以案说法和你问我答的互动形式,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活动积极性,将反诈工作做细、做实;创新宣传形式,让反养老诈骗知识更通俗易懂,加强正面宣传,增加小区走访次数,用成功识破诈骗挽回损失的“正能量”事迹引导老年居民,识别诈骗陷阱,熟知举报渠道。

截止到目前,万桂山社区发放反电诈宣传材料3000份,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模式对辖区群众开展反电诈宣传2200次,引导近7000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受益人次达1200人。接下来,万桂山社区将持续发力,利用各类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养老诈骗无处遁形,打造出平安、稳定的幸福社区。(张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9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