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小小“板凳会”助力人居环境大整治

作者:封萌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9/22 18:27:51 人气:94  加入收藏  标签:

几张小板凳,没有主席台,没有讲话稿,干部和村民围坐在一起,聊些民风家事,畅谈各家意见。今年以来,邱村镇各村(社区)通过小小“板凳会”,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了解急难愁盼,解读相关政策,共商整治方案,真正搭起了干群“连心桥”。

转变思想,从“要我整”到“我要整”。座谈会上,村干部让村民全面了解人居环境整治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将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拿出来“晾晒”,听取村民意见,实现整治效果最大化。通过村干部、村民组长和老党员的“领头雁”作用,村民们主动参与,提高了积极性,从“要我整”变成“我要整”...

 图片3.jpg

同绘蓝图,从“观望者”到“参与者”。“我觉得大家伙要一起行动,都是为咱自己的事。”“是的,都是自己住的房子打扫干净了,不仅看着舒服,住着也舒服!”“对,大家一起干!”……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着村容村貌的提升、污水治理和农村厕所改造等方面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从“看戏”变成了“唱戏”,村民真正成为了这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中的“当家人”。

齐心协力,从“共建者”到“共享者”。利用“板凳会”,广泛宣传并征集民智民策,形成了夜晚开“板凳会”加温、白天冲刺加劲的工作模式。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制定方案,迅速行动,主动拆除乱搭建、无功能房屋,把人居环境整治从“为民作主”变成“由民作主”。

图片4.jpg

2022年以来,全镇共发动党员、村民志愿者2300余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144次;累计清运村庄内农村生活垃圾11200余吨。曾经房前屋后的污水垃圾没有了,道路旁边的烂泥地变成了小花园,河塘也都变的清澈了,村庄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美丽了,群众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图片5.jpg

“以前会议大多数是在会议室,参会的都是党员和村民组长,和群众的距离还不够近,群众心声也很难听到。”吉山村书记殷久胜表示,召开“板凳会”,干部和村民同坐一条板凳、同商一件事,干群之间的距离更近了,协商议事的效果更好了。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封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9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