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打造“三个阵地” 构建和谐桃州

作者:谈先锋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9/23 17:33:37 人气:77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来,桃州镇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打造“三个阵地”,构建和谐社会,全力以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筑牢“宣传阵地”,共建和谐氛围。桃州镇以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支撑,共同构建宣传阵地“四梁八柱”,统筹各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以文明创建、区域核酸检测等为契机,利用微信网格群、入户走访等方法,采取拉横幅、布展板、现场解答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反电信网络诈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信访工作条例》等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平安桃州人人共建,和谐桃州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截止到目前共举办集中活动10场次,横幅展板60余块,发放各类传单3000余份,实现9个社区村全覆盖。

夯实“排查阵地”,掌控矛盾动态。扎实开展“温暖星期一”党政主要领导开门接访活动,创新“全科网格”和“楼栋长”制度,做实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推广使用“广事E站”、社会矛盾纠纷风险防控平台,及时倾听、收集、办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定期召开矛盾排查化解会议,对疑难复杂矛盾加强会商研判,做到重心下移;紧抓初信初访,做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关口前移。今年以来,党政领导开门接访、带案下访90余件次,各社区、村排查登记矛盾纠纷112件,成功化解110件,化解率达98%。

压实“责任阵地”,增强化解效果。认真梳理信访矛盾积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注重矛盾纠纷化解方法和路径,做到“一事一方案、一人一专班” 稳步推进矛盾化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紧压实重大案件化解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发挥乡贤、“明白人”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努力推动平安桃州建设走深走实。(谈先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0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