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党建+三治融合”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作者:张逸遥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9/26 19:08:40 人气:93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桐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实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推动基层党建和社会管理的良性互动、融合前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

党建引领开启自治模式。社区制定完善“村规民约”、“一约四会”制度,引导居民自发加入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社区搭台+居民议事”的方式,牵头成立了苏觉社区田园大家庭、红旗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等机构,带领居民自治组织繁荣集体经济,改善当地人居环境;推动社区业委会建立,创新“党建+物业”管理模式,让社区服务更深入、小区管理更有效,最大化地激发小区自治活力,提升小区自治水平。

党建引领搭建法治平台。借助街道、社区两级普法教育室开展法治电影、法治讲座等普法活动,通过 “网格长+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普法志愿服务等形式提高群众普法受众面和覆盖面;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建立健全社区调解、街道仲裁、街道人民调解等纠纷调处机制,街道、社区驻访律师长期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及时有效化解社区矛盾纠纷;依托“广事e站”小程序、“6018580”便民服务热线等“线上”载体,积极解决居民上报的各项诉求,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减少初信初访。

党建引领促进德治新风。灵活运用宣传阵地,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送戏下乡、 ‘桐享’文艺志愿服务队等站所队伍形式弘扬人间正气,广泛传播正能量;开展“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好家风成为传递文明的使者;积极发动个协、老年协会等各类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先锋作用,有效组织引导群众开展志愿活动,营造“亲情一家”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在源头治理方面的作用。(张逸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1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