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浴摔伤,谁来担责?

作者:胡庆薇 来源:法院 日期:2022/9/27 8:46:53 人气:365  加入收藏  标签:

在洗浴中心泡澡时却意外摔伤,赔偿责任到底该谁来承担?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2022年1月,邱某在广德某宾馆处洗浴,因洗浴大厅的地面湿滑而致其摔倒受伤,于次日到医院治疗,共计住院5天。后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邱某遂一纸诉状,将某宾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庭审中,宾馆方则辩称,其已经尽到了合理限度的安全保障义务。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邱某在被告某宾馆处洗浴,被告作为经营者应当提供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因被告没有提供证据证明其已经尽到了完全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故依法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由于原告是从洗浴池的台阶上滑倒致伤,而原告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明知洗浴池台阶湿滑,而其自身未能尽到谨慎的注意义务,依法可以减轻被告的赔偿责任。结合原告的过错程度,该院遂依法认定原告自行承担35%的责任,被告承担65%的责任。

原告邱某因摔伤产生的各项合理损失共计3.2万余元,扣除被告已垫付的部分医疗费及原告报销的费用,法院最终依法判决被告某宾馆赔偿原告邱某各项损失共计1.6万余元。

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未上诉,现该案已生效。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1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