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53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9/28 18:06:29 人气:180  加入收藏  标签: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长假临近,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通畅,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

市民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次。

二、及时主动报备

宣城市外来人员提前3天通过皖事通“来返宣登记”或微信“广德防疫”小程序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

三、做好“落地检”

省外和省内7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到广后要第一时间进行“落地检”,并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去或者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出行规范佩戴口罩。

四、落实核酸检测

广大市民应积极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主动做好监测预警。各类重点人群按规定落实“应检尽检”。对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将进行安康码弹窗提醒。

五、强化场所管理

各类公共场所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查两码(安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等。乘坐高铁、火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需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进入旅游景区需查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严控大型活动

近期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开展涉疫风险评估,尽量缩小规模,落实报批备案手续,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街道等)旅居史的人员,不参加活动。参加活动人员须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做好个人防护

倡导国庆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28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2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