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三举措”全力培养年轻干部 当好事业接班人

作者:朱立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9/28 18:08:22 人气:224  加入收藏  标签: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国家的发展要靠年轻一代,近年来,邱村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多措并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基层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年轻活力。

关心生活,关怀成长。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邱村镇党委政府多方面了解年轻干部的基本情况,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干部给予帮助,包括为外地干部提供宿舍,解决住宿问题;为年轻干部考执法证、等级证等提供支持,鼓励学习专业技能;定期举办各类比赛、竞赛,让干部们“擂台比武”,锻炼品质,提高能力。今年,邱村镇青年干部以突出的表现获得了广德市演讲比赛第一名和宣城市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常磨常练,重点培养。为了让年轻干部得到更多的锻炼,邱村镇鼓励多个部门轮岗学习,这样可以充分了解基层各项工作,激发创造力和创新力,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为将来独当一面打好基础。一磨耐性,邱村镇鼓励年轻干部向老干部、村“两委”干部、老党员拜师学艺,学习与群众交流、处理基层问题的工作方法;二磨眼界,邱村镇组织青年干部从办公室走出去,到施工现场看工程,到园区企业看生产,到田间地头看庄稼,到低保户家里看民生;三磨心态,不经历一些“反复失败”,不受几次“冤枉气”,怎能磨出真本领?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碰到挫折就放弃,都是不可取的。年轻干部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在实践中稳扎稳打,慢慢成长为栋梁之材。

大胆用才,不拘一格。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为了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必须大力发现储备和选拔使用年轻干部。近年来,邱村镇“80”后、“90”后干部数量比重不断提高,邱村镇着力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年轻干部挑大梁趋势明显。“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不拘一格大胆使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基层选拔干部指明了方向。

国家的重视是机会,单位的培养是平台,自身的优秀才是硬道理。在当前年轻干部普遍高素质、高学历的环境下,想要脱颖而出,不仅需要我们艰苦奋斗,还要有“扎根基层,青春无悔”的信念和决心。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历史关键时期,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邱村镇将不断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让更多年轻人勇立潮头,展现作为。(朱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2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