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广德市:不断完善大气环境监测网络 持续提升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2/9/29 18:49:28 人气:153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市始终坚持“生态立市”战略,持续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根据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9月,广德市环境空气细颗粒物PM2.5浓度由2019年的37微克/立方米降至29微克/立方米,降幅21.6%,充分体现了我市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的力度和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监测能力,为大气污染精准化防治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广德市不断加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设施的投入,完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络发展。在已建成的两处城区省控空气自动站基础上,2022年内将在下辖柏垫镇、誓节镇、邱村镇、新杭镇、杨滩镇、卢村乡、东亭乡、四合乡、升平街道、桃州镇共10个乡镇或街道共计10个站点各建设一套细颗粒物自动监测站。

9月20日至28日,广德生态环境分局人员联合各乡镇、方案编制单位对各站点拟建位置进行现场勘察,项目建成后将对乡镇颗粒物污染状况实现全覆盖,形成广德市乡镇颗粒物自动监测系统网格化布局,利于全民共治、源头防治,促使广德市空气自动监测能力实现质的飞跃,提高对环境的监控能力和事故响应能力。海量精细化监测数据还能及时为广德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保护好广德市生态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广德市正谋划后期根据情况将经开区主园区空气自动监测站监测项目扩充完整,逐步推进2个辅助园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不断提升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2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