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暖心家访架起“廉”心桥

作者:郑婧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2/9/30 20:46:40 人气:126  加入收藏  标签:

秋分过后,天气渐凉,晨间微微拂过带着凉意的风,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甜的桂花香。

此时,纪检监察干部李沁沁的家中传来一阵敲门声。

前来到访的是广德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芮立军一行。

“您好!请问是李沁沁同志的爱人吧,我们是他的同事。今天到您家来家访,一方面是代表组织来看望您,另一方面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李沁沁同志最近被抽调到外地参与案件办理工作,作为他的家属,您白天要工作,晚上还要照顾一对儿女,的确非常辛苦,如果有任何困难,请随时来找我们!”说明来意后,一番暖心的话语让李沁沁的爱人倍感温暖。

“请组织放心,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廉’内助,守好‘后’防线。”随后,李沁沁的爱人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一幕是该市纪委监委以家访形式体现组织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加强对纪检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筑牢家庭防线的生动缩影。作为搭建干部家庭与组织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对培育良好家风,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排忧解难起着积极作用。

“我们通过‘廉政家访’的方式,走进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关系、家庭生活情况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陈锋由衷地说道,“同时,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收集反馈意见,建立家访台账,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干部及其家属的廉洁自律意识,体现了对‘自己人’的严管厚爱。”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家属说廉”“家风故事分享会”“家庭公益廉课堂”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动,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融入日常、融入家庭,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源源不断地注入“廉”动力。

“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我们将持续加强家风建设,将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廉政教育固化为一项长效机制,引导纪检人及其家属一起筑牢‘廉’防线,带头以纯正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郑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4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